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科技项目 | 政策法规 | 科技成果 | 授权专利 | 科研平台 | 合作企业 | 资料下载 | 科普基地 |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正文
 
【共奋进·创未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2024年新春恳谈会成功举办
2024-01-27 09:51   审核人:

【共奋进·创未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2024年

春恳谈会成功举办

【通讯员彭涛王丹】1月19日下午,以“共奋进·创未来”为主题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2024年新春恳谈会在天开高教科创园津南园——海棠科创园成功举办。本次恳谈会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为契机,邀请30多家大学科技园企业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谋发展之道,同绘愿景蓝图。恳谈会有幸邀请到津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彤、津南区科技局局长付强、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海玲、区工信局副局长安阳、区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王艳松、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轶周等领导,出席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校团委书记刘晶、科研处副处长车艳秋、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杨勇、副主任吴宇凌、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王仲民以及各学院负责同志。恳谈会由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彭涛主持。

大会伊始,薛彤副区长致辞,对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和为津南区的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提出下一步津南区将依托生态、科教、会展“三张好牌”,利用天开高教科创园东翼的发展契机,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一道,助力大学科技园快速发展。

渤海试修(天津)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华尔盛世(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英才明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3家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介绍公司技术、人员、市场、产品的同时,也谋求和与会企业的合作机会。                        

               

       

    在交流环节中,各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天津华尚维立德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规模将近300人的设计公司,其中技术人员占比超过九成,公司注重技术在产业发展中的地位,下一步将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挖掘潜在深度合作点。天津博盛睿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2016年入园孵化,2021年到期出园的老企业,建议企业应加快孵化速度,呼吁区政府在加强人才建设,吸引外来人才等方面给予企业和人才一些政策支持,实现政府、企业、人才三方共赢。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的王伟老师,汽车与交通学院的王旭龙老师,电子工程学院的李莉老师作为教师创业的代表发言,王伟老师的天津元时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数据管理,软件信息服务的公司,他本人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行业热点有着深刻洞见,目前和电力部门有深度合作项目,希望能与在座企业有合作的机会。天津延拓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旭龙老师,他感谢区政府为企业提供的一系列便捷服务,希望区政府能在市场拓展,金融融资等方面出台更多的惠企政策。李莉老师是创业大军中的新兵,她的天津梧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刚刚成立不久的科技型企业,李老师谦虚地表示,今天大家的发言给了她很多的启发,在教育装备、资源对接、项目合作等方面有了新的思路。

   学生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一直备受各界关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学生雷军军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四学生马龙作为创业代表发言。天津职阔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由师生共同参股的科技型企业,军军同学长期深入一线为企业机器设备维修提供技术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军军同学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延伸公司业务体系,未来公司将业务服务范围扩展到无人机领域的销售和服务上,致力于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马龙同学的天津置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桌游游戏为主的文创类企业,马龙同学以兴趣为导向,整合创意、原画、渠道、市场等资源,在哔哩哔哩、淘宝网、抖音等主流网站上均有不俗收益,尤其是公司的启动资金来自众筹更是一大亮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有梦想有干劲,更有做实事的具体举措。天津昀恺科技有限公司、渤海试修(天津)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天津环球兴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熊猫悦读(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工程实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瑞也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发展和机遇挑战。                                    

恳谈会最后,阎兵副校长致辞。他表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始终坚持“四链”融合,致力于打造聚集职业教育科创策源、孵化、服务的特色化市级大学科技园。目前大学科技园共有58家企业,其中师生企业30家,2023年产值2.5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科技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津南区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津南区科创等区位优势,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将大学科技园打造成创新赋能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的“样板”工程和具有“天职师大”特色的“创新创业高地”。恳谈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完满结束。                            

关闭窗口
校办企业介绍 | 科研人员介绍 |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话:022-88181556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