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科技项目 | 政策法规 | 科技成果 | 授权专利 | 科研平台 | 合作企业 | 资料下载 | 科普基地 |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企业>>正文
 
产学研合作情况表
2013-08-16 08:14   审核人:

产学研合作情况表

单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表1 校区(县)合作情况

序号

已签订校区(县)合作协议区县

签约时间

合作进展及成效

(500字左右)

备注

1

河东区

2012.2

在2011年已和津南区、红桥区、河西区签订合作协议基础上,2012年又和河东区签订了校区合作协议,并和区科委及一些科技型企业进行研究和协商,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有些合作已出现成果,有的还在洽谈。

2

宝坻区

2012.5

我校科技处已和宝坻区科委多次研究校企对接及合作事宜,宝坻区科委领导曾多次到我校洽谈合作,我校科技处及部分专家教授也多次到宝坻区洽谈合作,有的已签订协议并进行深层次合作,已取得较好效果。

表2 校企合作情况

序号

已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企业

签约时间

合作进展及成效

(500字左右)

备注

1

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

2012.6.4

完成联合实训室建设,开发数控系统培训课程

2

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2012年6月

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新产品,申报科技项目、科技奖励等合作

3

天津蓝天电源公司

2012年6月

我校专家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并共同研制开发新产品。

4

天津松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6月

2012年合作成功申报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新能源客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研究与开发”(项目编号12ZCZDGX04400),目前项目已经开始开展研究。

随着新能源客车研究和开发的不断深入,新能源客车转向系统电动化显得越来越重要。目前国内开发和生产的新能源客车普遍采用电控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该系统由于采用液压动力作为助力源,在不转向时油泵也工作、助力能量需要多次能量转换(电能-液压能-机械能),系统能量消耗较大;液压系统需要经常维护,液压系统油液泄露时会污染环境;液压系统低温性能不好;液压系统设计完成后助力特性不能根据需要进行调节。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采用电动机进行助力控制,是真正意义上的节能、环保系统。与电控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相比,可节能3-5%、对环境没有污染、可进一步改善转向系统的助力特性、提高驾驶的舒适性和操纵稳定性。

目前项目组按照任务书的要求,积极开展项目整体方案规划和设计、系统建模与仿真及控制策略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5

宝坻区科委及天津市新实丰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2011.12

和天津市新实丰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智能多功能液压制砖机QT9-20,该设备采用了智能化贝叶斯集散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具有显示、操作、管理集中,控制相对分散,灵活配置,组态方便的优点。设计了模具隔振振动系统,液压马达可以通过改变液体流量改变起转速,继而改变振动系统的振动频率,使其适应不同的被振物料,提高了主机的应用范围。同时,液压振动系统采用一次隔振系统,在振动台和机架之间加液压马达全控制型阻尼液压橡胶气浮隔振弹簧,以有效的减少传给地基的振动,保证机器的正常工作和使用寿命。该设计方案既满足了功能要求和工艺流程,又保证了设备的质量和工作可靠性以及工作的安全性,同时又降低了成本。

该成果在在天津瑞建建材加工有限公司、天津万达丰建材加工有限公司、鞍山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乐陵市恒源新型建材公司、吉林市彩虹布道砖实业有限公司等1000多家企业得到了推广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高,尤其是社会效益显著,在国内外具有广阔的推广价值。

该项目由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组织专家鉴定,结论为国际先进水平,并申报了19项专利,其中发明8项,实用新11项,4项实用新型获批。该项目技术复杂程度和难度大,创新程度高,市场前景好,为此已经推荐为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6

天津市朗博电子有限公司

2012.10.15

已签订合作协议,正在按协议执行。

7

天津市科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12.10.31

已签订合作协议,正在按协议执行。

8

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林南仓矿业分公司工会职工技术协会

2012.3.6

已就“矿井生产综合监测监控系统工程-模拟平台及组态软件开发”项目签订开发协议,协议金额74万元。

9

乌兰察布市技工学校

2012.3.21

已就“乌兰察布市技工学校机电气一体化实训装置研发”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137万多元。

10

厦门创壹软件有限公司

2012.1.10

已就“创壹虚拟现实三维互动教学软件研究”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119.5万元,

11

天津泰达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2012.2

已就“滨海盐碱地行道树打孔施肥一体机研发”签订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55万元。

12

太原艾逖汽车检测设备有限公司

2012.1

已就“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总成模拟检测实验系统的研究与开发”签订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50万元。

13

黄骅市荣泰模具有限公司

2012.3

已就 “玻璃瓶罐压吹法(大口压吹法和小口压吹法)模具设计软件”签订合作协议,总金额50万元。

14

河北钢铁交易中心

2012.2

已就“市场研发及产品设计咨询服务”签订合作协议,总金额50万元。

(若表格不敷使用,请自行加页)

关闭窗口
校办企业介绍 | 科研人员介绍 |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话:022-88181556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