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科技项目 | 政策法规 | 科技成果 | 授权专利 | 科研平台 | 合作企业 | 资料下载 | 科普基地 |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4-03-04 10:48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闻网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魏兵】3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坚定信心决心,勇担使命,实干奋进,善作善成,以“十个聚力”推进学校“十项行动”,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新篇章。

   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同志作《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报告和全会决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工作。一致认为,校党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制定并推进学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项行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分享活动暨“潜心读书,精心育人,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报告会等系列活动,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进巡视整改,100%完成集中整改任务目标。教育改革历史突破,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是本轮7个全国特等奖之一。人才培养重大突破,师生在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勇夺9金7银1铜和7个优胜奖,金牌数占天津市三分之一。申博攻坚成果丰硕,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科研经费1.6亿元,大学科技园年产值突破2.5亿元。“标杆”建设成效显著,被推选为“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盟”理事长单位,获黄炎培优秀校长奖,获批国家级职业学校校长培训基地,在泰国、埃塞俄比亚、葡萄牙设立“EPIP认证试验中心”,面向全球开展认证。“三全育人”格局优化,获批天津市首批“大思政课”综合改革示范校,教师入选2023年度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连续第二年在市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中获评“优秀”,全校师生对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满意率达99.6%。国务委员谌贻琴,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等领导先后来校调研,充分肯定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天津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五周年,也是学校建校45周年续写华章继往开来的重要之年。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要求、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在“四个善作善成”上下功夫,深入落实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落实天津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强力推进学校“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支撑,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总体要求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以“十个聚力”推进学校“十项行动”。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奋力夺取申博攻坚胜利,高标准承办第二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服务教育强国建设;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创新拔尖技术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培育顶尖学科,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积极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评促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建设特色师资队伍,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升津台交流品牌,加强鲁班工坊建设,构建开放合作新格局。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全面建设天津市“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示范校,打造学校思政工作品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讲好天津故事,教育引导学生爱津留津、建设天津。在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坚持就业优先,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优做实保障服务供给,建设智慧校园;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巡视深度整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金刚在讲话时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全面谋划新一年的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入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刻把握全国职教师资培养的发展趋势和目标要求,在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重点、奋发有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十个聚力”,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实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力争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要开展“服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专项行动”,深入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张金刚强调,要高举旗帜、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扣职业教育发展脉搏和学校发展实际,把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落到实处。二是雷厉风行抓落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树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鲜明导向,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办、马上改,做到一抓到底、见到实效。三是求真务实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工作作风,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四是善作善成抓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作用。要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胆探索新思路、新举措,以创造性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要求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天职师大新的更大的贡献!

   驻校纪检监察组处级干部,学校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校办企业介绍 | 科研人员介绍 |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话:022-88181556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