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科技项目 | 政策法规 | 科技成果 | 授权专利 | 科研平台 | 合作企业 | 资料下载 | 科普基地 |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正文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科技引航看高校】12家中央和市级媒体走进天职师大 深度采访报道我校开展“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成果
2023-12-21 14:01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闻网 审核人: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科技引航看高校】12家中央和市级媒体走进天职师大 深度采访报道我校开展“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成果

本网讯【通讯员  戚霄  魏兵】12月20日上午,“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主题采访高校行活动走进天职师大,新华社天津分社、《人民日报》《科技日报》《经济日报》、央广网、《中国企业报》、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广播、《天津日报》、津云、《今晚报》《天津教育报》等12家中央和市级媒体20余名记者组团深度采访报道我校开展“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举措成果。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李云,市教育两委宣传处副处长胡洪,市委宣传部新闻处李欣阳到校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会见记者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主持媒体记者见面会并接受媒体专访。

见面会上,阎兵详细介绍学校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实施的创新举措、取得的突出成果。从凝聚共识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职教师范特色优势、多措并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三个方面介绍学校聚焦制造业立市战略,落实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方案,实现创新链、产业链、学科链、人才链有效联动,推动一批基础好、见效快、带动性强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地方产业发展做好科技服务的情况。

在采访调研环节,职教学院院长米靖教授介绍我校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成果转化与研究推广中心研究成果,并从人工智能多语种平台、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实验平台、津教智云数字教材平台等方面介绍智慧职业教育创新平台情况。在学校产教融合中心,科研处副处长、研究院负责人车艳秋教授在智慧康养研究院展厅演示脑控智能轮椅,介绍智慧健康养老相关科技成果、校企合作、科学普及情况;校友企业、肯拓(天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云涛进行工业4.0项目测试场景演示,介绍天津市职业教育教学装备研究中心成果。在汽车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平台副主任、机械工程学院董晓传副教授现场演示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应用与开发平台。在天职师大——天大精益数控系统与智能制造装备创新中心,创新中心负责人赵巍教授现场演示智能制造生产线自动运行。

媒体团一行还来到天津市首批大学科技园、天开高教科创园津南园——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调研采访。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彭涛介绍大学科技园总体情况,渤海试修(天津)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阚正玉介绍公司与天职师大联合共建天津市油气与地热井高温高压完井工具重点实验室,展示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油田压裂全通径高温高压封隔器等重大科技成果。壹刻幻象创始人、校友张亚飞演示人工智能虚拟数字人的场景应用,体验人工智能与数字技术在校园文化建设、数字化建设和虚拟现实建设的应用与发展。

采访中,记者们纷纷针对感兴趣的新闻点与相关师生进一步交流,对学校在智能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和科技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极大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天职师大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卓著,为国家和天津市培养大批高素质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并且持续深化有组织科研,统筹布局重要科研方向和重大科研平台;坚持创新引领、发挥特色科研优势,准确把握产业领域的科技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在产教科融合、科教融汇上出实招、取得实效,后续还会进行细化深入报道。

采访后,各大中央和市级媒体陆续推出专题采访新闻。新华社天津分社连夜推出报道《大学科技园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介绍学校通过设立大学科技园,积极推动校内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有关情况,当前浏览量已达72万。

党委宣传部、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职业教育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采访。

关闭窗口
校办企业介绍 | 科研人员介绍 |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话:022-88181556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