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科技项目 | 政策法规 | 科技成果 | 授权专利 | 科研平台 | 合作企业 | 资料下载 | 科普基地 |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项目推介>>正文
 
聚丙烯酰胺干粉自动上料系统
2014-10-17 13:45   审核人:

天津高校可产业化科技成果征集表

成果名称

聚丙烯酰胺干粉自动上料系统

所属高校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所属重点实验室或工程中心名称

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

负责人

邓三鹏

联系电话

13920590038

Email

Sanpeng@yeah.net

应用领域

石油化工

预期效益(万元)

2000

是否获奖

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相关专利

3项

是否已推广应用

已在胜利油田推广

是否可重复推广

内容简介

(500字左右)

我国由于特殊的地质条件,大庆油田、胜利油田、大港油田等三次采油已经开始广泛采用聚丙烯酰胺驱油技术。国内外的聚丙烯酰胺上料都是由人工来完成的,工人的劳动强度大,粉尘飞扬,需戴口罩,帽子等才能工作,当吸收的PAM大于5000PPM时因肠胃粘膜对营养的吸收被粘阻而有害。

本项目应用现代机械、电气、气压传动和PLC控制技术集成设计制作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切袋倒料装置;并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人与粉尘的隔离;基于PLC开发了自动控制系统;并应用皮带输送、螺旋输送和负压输送等多种输送方式构建了聚丙烯酰胺干粉的自动上料系统。

本项目解决了袋装粉料上料时的粉尘污染,有效预防尘肺、呼吸道等职业病的发生,填补了国内聚丙烯酰胺干粉自动上料系统技术空白;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本项目已在胜利油田得到了推广应用。

关闭窗口
校办企业介绍 | 科研人员介绍 |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话:022-88181556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