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科技项目 | 政策法规 | 科技成果 | 授权专利 | 科研平台 | 合作企业 | 资料下载 | 科普基地 |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项目推介>>正文
 
系统可置换式硬面板数控系统仿真器软硬件平台研发
2013-08-16 08:53   审核人: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科技成果征集表

成果名称

系统可置换式硬面板数控系统仿真器软硬件平台研发

所属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所属重点实验室或工程中心名称

数字化制造技术研究所

负责人

孟庆国

联系电话

13011306419

Email

Hudeji2000@aliyun.com

应用领域

数控加工仿真

预期效益(万元)

300

获奖情况

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专利情况

实用新型专利

推广应用情况

已推广应用

是否可重复推广

可以

内容简介

(300-400字)

本项目是面向数控加工仿真领域而开发的单机多平台数控加工仿真器系统,包括系统硬件和软件。系统采用创新的“真实操作,虚拟显示”的操作模式,将数控机床的操作部分以真实的硬件实现,切削加工部分以虚拟加工方式实现,可以产生和真实机床一样的操作感受。通过采用面板置换、系统界面动态生成和虚拟加工等技术可以达到在同一硬件平台上实现不同数控系统的加工仿真效果。目前已开始在一些高校工训中心,职业教育园区、军队院校和工程实训中心推广应用,产生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项目研发团队在数字化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孟庆国教授带领下,以数字化制造技术为研究方向,在数控加工仿真、跨平台数控,弧齿锥齿轮加工等领域均取得较好成绩。

关闭窗口
校办企业介绍 | 科研人员介绍 |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话:022-88181556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