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科技项目 | 政策法规 | 科技成果 | 授权专利 | 科研平台 | 合作企业 | 资料下载 | 科普基地 |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项目推介>>正文
 
智能多功能液压制砖机QT9-20
2013-08-16 08:50   审核人: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科技成果征集表

成果名称

智能多功能液压制砖机QT9-20

所属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所属重点实验室或工程中心名称

高速高精重点实验室

负责人

闫利文

联系电话

13920047330

Email

ylw618@163.com

应用领域

建筑机械

预期效益(万元)

1000

获奖情况

2012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专利情况

已获批五项实用新型专利

推广应用情况

已经推广

是否可重复推广

内容简介

(300-400字)

1.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天津市新实丰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该设备采用了智能化贝叶斯集散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具有显示、操作、管理集中,控制相对分散,灵活配置,组态方便的优点。设计了模具隔振振动系统,液压马达可以通过改变液体流量改变起转速,继而改变振动系统的振动频率,使其适应不同的被振物料,提高了主机的应用范围。同时,液压振动系统采用一次隔振系统,在振动台和机架之间加液压马达全控制型阻尼液压橡胶气浮隔振弹簧,以有效的减少传给地基的振动,保证机器的正常工作和使用寿命。该设计方案既满足了功能要求和工艺流程,又保证了设备的质量和工作可靠性以及工作的安全性,同时又降低了成本。

该成果在天津瑞建建材加工有限公司等1000多家企业得到了推广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高,尤其是社会效益显著,在国内外具有广阔的推广价值。

该项目申报了18项专利,其中发明8项,实用新10项,五项实用新型获批。

2.科研团队情况:

研发团队由闫文教授为主持,天津市新实丰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为研发生产基地,联合天津大学等多家单位成立研发团队,专门从事液压制砖机的研发、设计与制造。

关闭窗口
校办企业介绍 | 科研人员介绍 |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话:022-88181556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