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科技项目 | 政策法规 | 科技成果 | 授权专利 | 科研平台 | 合作企业 | 资料下载 | 科普基地 | 全文检索 
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项目推介>>正文
 
七轴数控落地式专用镗床
2013-08-16 08:47   审核人: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科技成果征集表

成果名称

七轴数控落地式专用镗床

所属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所属重点实验室或工程中心名称

高速高精重点实验室

负责人

闫利文

联系电话

13920047330

Email

ylw618@163.com

应用领域

机械工程

预期效益(万元)

1000

获奖情况

2011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专利情况

已获批三项实用新型专利

推广应用情况

已经推广

是否可重复推广

内容简介

(300-400字)

1.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天津天新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主要用于工程机械铲斗制造过程专用机床。

特色和创新之处:

1)综合应用机械、电气、流体传动等控制技术,设计制造了七轴数控落地式专用镗床,实现了针对不同型号铲斗转轴孔的高精度镗加工。

2)二次开发了七轴联动的数控系统,实现了3主轴和4控制轴的联动。

3)设计了六气缸定位夹紧和柔性自动找正辅助定位装置,实现快速定位,提高了加工精度及生产效率。

取得的成效:

该机床完全适应于多品种多型号工程机械铲斗的自动安装、定位与夹紧及铲斗转轴孔高效高精度的镗加工。该研究成果的应用,每年为使用企业增加利润1000万元以上。

2.科研团队情况:

研发团队由闫文教授为总工,天津天新机床制造有限公司为研发生产基地,联合大连机床厂与济南第一机床厂等多家机床公司退休工程师成立研发团队,专门从事专用、大型机床的研发、设计与制造,目前已经为国内多家企业研发并制造大型专用机床若干台,并已投入作用。

关闭窗口
校办企业介绍 | 科研人员介绍 |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话:022-88181556  邮编:300222